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事人才 > 职称专家

关于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资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20 09:09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各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市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淮人社发〔2022〕59号)要求,现就做好我市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资格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市属企事业单位、人事代理关系在市人事代理机构及不属于县区认定范围的专业技术人员,且所学专业与从事的专业技术工作一致或相近,可申请直接认定相应专业系列的职称。

二、基本条件

1.申请专业技术资格直接认定,须为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不包括“成教、函授、自考、网络教育、委培”等非全日制学历人员。

2.直接认定仅限初次,已取得职称的人员不得再次申请认定。

3.申请职称确认的专业不能是会计、审计、统计、经济、卫生、质量、标准化、档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律师、出版等中、初级资格实行“以考代评”的专业。

4.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规定年限,经单位考核合格。

三、有关要求

1.取得大学专科或中专学历后,见习1年期满,可直接认定为技术员。

2.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后,见习1年期满;或取得大学专科学历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可直接认定为助理工程师。

3.取得博士学位的,可直接认定为工程师。

四、申请材料

1.《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转正定职审批表》1份

2.学信网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查询结果打印件1份

3.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认定中级的需提供博士学位证书)

4.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须在反面写好姓名,将顶端牢固贴在审批表的左上角,防止脱落,用于制作证书使用)

5.《淮南市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

6.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在编人员提供)或劳动合同

7.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

五、申请流程

1.申报人自行下载“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转正定职审批表”和“淮南市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详见附件),并按提示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准备材料。

2.各单位将审核后的申报材料,连同《淮南市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含电子版)集中统一报市人社局办理。

3.市人社局开展认定审核,对符合条件人员颁发资格证书,并将印制好的证书和审批表按原渠道退给各申报单位(机构)。

4.申请人至申报单位(机构)领取证书和审批表。

六、申请时间

2022年10月8日-10月30,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电话:6678293,6649185

电子邮箱:865202702@qq.com

附件1全日制普通院校毕业生转正定职审批表.doc

附件2淮南市直接认定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情况一览表.xls

附件3事业单位人员职称申报岗位信息表.doc

附件4个人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诚信承诺书.docx

 

2022年9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