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全市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10:0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7日上午,全市技工院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安徽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召开。局长李艳景、副局长张新辉、全市7所技工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局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省市技工院校管理相关政策文件,总结了2023年技工院校发展情况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全市7所技工院校就学校发展规划、产教融合、技能+学历等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存在问题及困难。

李局长指出,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对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技工教育发展凝聚力;要完善办学体系,壮大技工院校建设硬实力;要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技工教育软实力;要坚持改革创新,激活技工教育发展内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技工教育发展主导力。

最后,李局长强调,技工院校平稳有序发展,更要注重安全工作。要突出校园安全建设,资金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关注,防止出现校园霸凌、电信诈骗、信访舆情等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