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市人社局赴高校宣传推广技能人才
评价“一试三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0 17:33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张新辉同志带队到淮南师范学院、淮南联合大学、淮南职业技术学院和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推动指导高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段怀伟主任等陪同参加。

会上,张局长对我市推行技工强市和政府“赛马”指标情况作了宣讲,要求高校发挥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加快培养我市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段怀伟主任对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在高校开展技术技能人才“一试三证”评价试点工作的通知》进行了政策解读和业务推进宣传工作。

四所高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配合市人社部门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和评价中的作用。推进产教融合,设置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联合实习企业深度参与教材编制和课程建设,将学生取得职称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纳入学分体系,评价考核内容纳入课程体系。

下一步,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加强高校“一试三证”试点政策宣传,做好业务培训,强化技术支持,认真总结完善,为毕业生评价提供及时优质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