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合淮同城化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学时互认:
一地学习、两地通用

发布日期:2023-12-22 15:32    作者:张其灵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我市合淮同城化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落实合淮两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学分学时互认政策,推动人才更好工作。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干部培训中心与合肥市人社局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建立互联互通,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广泛宣传政策,有序推进工作落实。一是深入企事业单位宣传合淮同城化继续教育学时互认,上门送服务时进行政策解读,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让更多的专技人员知晓惠及自身的好政策。二是部门联动,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和继续教育基地及时掌握统计合淮地区专业技术人员学时互认人员信息。三是优化工作流程,关口前移,经办人员逐条核实信息建立台账,确保调入转出专技人员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对合淮两地调出转入专业技术人员及时登记,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学时、专业科目学时均可直接认定学时,不需再重复学习,实现“一地学习、两地通用”。已取得的继续教育学时做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考核评价的依据。日前,一位刚从合肥市某企业离职来淮南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前来办理学时认证时说:“继续教育学时互认太便捷了,让我们专技人员充分享受合淮同城化的发展红利”。合淮两地专业技术人才实现学时互认,有效畅通了人才要素流动,打破人才政策壁垒,为两地人才流动提供了相应的政策保障。

下一步市人社局干部培训中心将不断拓展覆盖范围,完善继续教育学时互认服务机制,积极探索互促共融,协同发展的同城化人才流动新思路,为合淮专业技术人才发展奠定基础,努力实现专业技术人才共享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