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第一次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6 09:55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5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会议。市劳鉴委主任、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劳鉴委副主任、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童立美主持。市卫健委、财政局、总工会、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同志代表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劳鉴委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3年第四批次370人劳动能力鉴定鉴定意见,进一步认真复核后,及时将鉴定结论下发送达到职工和单位手中,切实保障工伤职工公平公正地享受工伤待遇。

会议强调:我省于2024年1月1日起实施工伤保险省级统收统支,统一全省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裁定尺度,这关系到工伤保险科持续发展,关系广大参保单位和职工切身利益。劳鉴办要规范鉴定程序,完善鉴定管理,确保劳动能力鉴定的客观、公正、精准,进一步提升我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李局长指出:一是要完善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库的工作制度,严格按照劳动能力鉴定办法进行监督管理。二是要把握统一标准和尺度,作出客观公正的鉴定意见,鉴定材料及结果要经得起检验。三是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加强业务培训,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劳鉴委工作职能,扎实开展鉴定工作。四是要开展劳动能力鉴定自查和抽查,健全监督机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确保鉴定工作不出现问题,工伤保险基金运行安全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