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陆塘村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5-16 16:57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帮助陆塘村妇女掌握技能,提高妇女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妇女求富裕、求发展的动力,进一步使陆塘村村民就业增收。5月15日上午,市人社局驻陆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和田家庵区公共就业中心联合举办了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陆塘村53名妇女参加了技能培训。

开班式上,陆塘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纯红作了动员讲话,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对家政服务职业的认识。要切实转变就业观念,正确看待家政服务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从事家政服务业的勇气,增强做一名优秀家政服务人员的信心。

二是珍惜机会,认识学习,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要倍加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克服各种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来,争做“最美家政人”,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加强管理,严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希望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认真遵守培训纪律,尊重老师,服从管理,确保此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母婴护理职业技能培训历时5天,培训采取理论课程和实操课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妇婴专业护理老师主讲,向学员们教授母婴抱带、婴幼儿洗澡、护理及产妇护理等方面知识。

下一步,市人社局驻陆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将结合本村实际持续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满足全村劳动力对职业技能培训的需求,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自主创业创新,为陆塘村振兴贡献人社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