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淮南市2022年度推荐“徽菜名厨”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16 16:49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徽菜名厨”遴选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联合商务部门、各县区,餐饮协会等,部署动员相关单位积极申报符合条件的徽菜名厨。经认真申报,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进行了遴选,现拟推荐徽菜名厨2名:

张士宏,国家高级技师,淮南市工匠,淮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安徽省烹饪工匠”、“注册中国烹饪大师”;“中华金厨奖”;“寿州豆腐宴制作技艺”传承人。该同志潜心研究徽菜豆腐制作,传承、弘扬寿州豆腐宴制作技艺,研发豆腐宴精品菜系,培养高级技能人才,实现豆腐宴技艺的薪火相传,培养了以“中国烹饪大师”张士兵为代表的一批青年才俊,多次被中央、省市各类媒体报道拍摄。

王飞,自1991年参加工作以来,潜心专研烹饪技术,传承和创新沿淮菜和淮南豆腐菜,为徽菜和淮南豆腐宴菜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擅长淮扬菜,粤菜,徽菜等菜系。其中代表菜看有:百鸟归巢(豆腐菜),菊花鱼,松鼠鱼,葡萄鱼等。2008年参加中国豆腐菜比赛代表团队获得特金奖,个人特金奖。2013年淮南市烹饪行业协会评为淮南市十大名厨,2016年获得中国名厨委委员,2018年获得中国烹饪行业协会颁发的中华金厨奖,同年获得国家高级烹饪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的称号。

联系人:周炳吉  6678159  18655433513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1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