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凤台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6:2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淮南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淮南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淮人社发〔2022〕75号)文件要求和县人社局关于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部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宣传解读社会保障政策及相关法律,切实增强群众参保意识,提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率,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2022年9月20日下午,凤台县人社局开展“公民道德日”宣传的同时,开展了社保基金安全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形式,宣传社保基金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围绕居民养老、企业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宣传人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通过曝光典型案例及查处情况,以案揭露欺诈骗保主要表现,达到教育警醒作用。同时公布了社保基金监督举报电话,宣传欺诈骗保行为的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