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淮南市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11-21 11:43    作者:无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18日,由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淮南市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安徽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安徽理工技师学院、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淮南市茶文化研究会等四个赛点同步隆重开赛。

围绕“强技能、兴淮南、创未来”为主题,为期三天的乡村振兴大赛共有来自10个县区的608选手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装配钳工、电工、评茶员、美容美发、缝纫等10个工种。竞赛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竞赛内容包括相应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标准高级工考核内容及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

比赛中,参赛队员秉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的竞赛理念,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之中,尽情发挥,尽力展现行业风采。

此次大赛,旨在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和选拔,助力乡村振兴。是对全市技能人才建设的一次实战检验和全面展示,必将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