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大力发展农村光伏产业促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3-02-28 15:21    作者:陈时杰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发展集体经济等重点任务, 驻村工作队认真听取村两委对集体经济建设的构想,深入农户进行走访,就进一步做好农村光伏发电产业进行实地调研。

一、  光伏发电产业是清洁、持续、安全的产业。

为解决目前村产业发展现状,驻村工作队结合村域功能的规划布置,剖析产业发展的可行性、持续性,对光伏发电的发展建设进行评估。

1、光伏发电技术是资源最丰富的发电技术,运行安全、稳定、可靠,不会产生污染。

2、光伏发电能够与建筑物相结合,形成光伏建筑一体化系统,减少占用土地资源。

3、光伏发电的应用使得用电难的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二、推进农村光伏发电产业建设,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进一步完善光伏发电产业建设,改善农业生产和生活条件,光伏发电产业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对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光伏发电的集中运营和维护管理,打造智慧能源生态系统。目前已投资91.1万元建设3座村级共130KW光伏电站,其中市人社局投资26万多元建设村集体光伏电站,给集体经济和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产业建设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推动了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加强光伏发电产业升级管理,扩大产业发展规模。

采取光伏发电产业实用性规划原则,有序推进光伏发电产业完善升级和扩大建设规模,找差距、补短板,改进产业运营环境,提升产业高端品质。驻村工作队继续积极做好光伏发电的日常运作和维护,通过有效掌握光伏电站的信息,做到提高发电效率、保障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光伏发电经济、高效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