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精心谋划促振兴,全力以赴开好局

发布日期:2023-02-08 10:04    作者:王园园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6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会议,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组长李艳景、副组长张新辉、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乡村振兴工作(论述)以及中办、国办关于《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2022年工作汇报和2023年工作计划。

李局长强调,召开本次会议意义重大,乡村振兴工作是国之大事,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有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有考核《乡村振兴责任制考核办法》,我们要加强相关理论学习,才能更好用于指导推动工作。人社部门担负着乡村振兴的重要职责,全局要切实树立标杆意识,做好定期研究推动乡村振兴有关事宜,压紧压实责任,做好衔接工作。

李局长指出,局驻村工作队作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工作末端,工作具体,任务艰巨,要着重从抓队伍、抓产业、抓人居环境、抓村集体经济、抓积极向上争取五个方面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领导小组成员要重点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年度考核指标,提前谋划好新年度工作,工作要具有可操作性、能推动、有效果。要持续压实县区任务,指导县区将各项工作做细落实。

最后,李局长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五个全面的指示要求:一是要全面做好梳理盘点,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工作;二是要全面充实完善,做好2022年度乡村振兴工作资料的整理归档;三是要全面掌握情况,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工作谋划;四是要全面走访排查,进一步落实持续帮扶工作举措,确保帮扶政策落实到位;五是要全面压实责任,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积极争取有利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