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冒酷暑基地考察 谋振兴敢于推进

发布日期:2022-07-14 16:32    作者:陈时杰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在驻村第一书记程龙华和村总支书记袁绪贤的带领下,前往亳州进行中药材种植实地考察调研。

调研中,驻村第一书记程龙华和村总支书记袁绪贤详细咨询了解种植中药材基本情况和成本收益情况。一是先行实验田建设,包括土质适应种植的品种;后期推广种植的管理和指导,包括秧苗(种子)的供应,探求种植经济效率高品种、高效多茬套种技术,达到高产、高效的目标;二是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的相关政府优惠政策和帮扶措施,积极争取政府扶持中药材种植的资金补贴;三是建立种植、加工、收购、销售产业等机制,运作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与药厂、商家建立供求关系,发展基地化种植,实行订单种植,合同种植,风险共担机制,从而切实保护农民的利益,解决农民销售问题,提高农民种植的效益和积极性;四是运作模式的长期性和稳定性,有发展的潜能,种植技术上加强对农民开展良种选育、规范化种植、病虫害防治等技术培训力度;五是就地进行加工,解决目前农村剩余劳动力、高龄化农民的就业和日益增多的荒地滩涂的充分利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充分发挥生态效益,增加延伸功能,美化环境,改善生态环境,促成旅游风景点的建设,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六是合同订立的法律依据和执行内容;风险的可控性和具体保险内容。

通过实地考察,认识到只有立足自身优势,认真谋划、精准定位,聚焦特色产业,形成产业链条,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路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