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卡

信息中心积极开展电子社保卡推广

发布日期:2020-04-20 11:27    作者:蒋道旻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和使用率,充分发挥电子社保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4月18日,淮南市人社信息中心结合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人力资源市场开展的“就业起航”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活动,大力开展电子社保卡签发推广。

在活动现场,信息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及协助绑定等形式,结合疫情期间电子社保卡安康码功能,向群众宣传介绍电子社保卡的签发方式及应用功能、电子社保卡安康码功能、用卡安全常识、补换卡流程、社保卡金融账户使用方法等,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搭建起服务群众的直通桥梁,让群众可以更方便地通过手机办理人社业务。现场共接受咨询一百多人次,现场帮助参保群众绑定签发电子社保卡。

我省电子社保卡已开通就业登记、就业失业登记证申请、就业社保补贴申请、参保信息查询、养老待遇领取生存认证、医保移动支付、社会保障卡服务、自助终端查询、省政府服务网快捷登录等各类功能。下一步,信息中心将结合政府服务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继续做好电子社保卡宣传、签发和应用推广工作,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淮南人社APP下载            微信电子社保卡          支付宝电子社保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