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卡

电子社保卡移动支付全面开通 就医购药更方便

发布日期:2019-08-07 15:22    作者:赵鹏飞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自7月1日起,市人社局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进行医保结算支付工作。参保人员通过淮南人社APP、支付宝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后,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即可进行门诊就医、购药实现手机移动支付。随着朝阳医院等三级医院率先开通电子社保卡结算,全市医院、药店1009家全部开通电子社保卡结算,群众再也不用担心忘带社保卡出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购药,享受医保相关待遇。


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是持卡人享受线上人社服务及其他政府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管理,以实体社保卡安全体系为基础,依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形成社保卡线上可信身份体系、支付服务体系和数据融合服务体系。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结合电子认证、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安全技术手段,确保“实人、实名、实卡”。


截止7月31日,我市共签发电子社保卡7.5万余张,群众通过电子社保卡在891家医院、药店共结算17761笔,结算金额达17.68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