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我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连续两次提高

发布日期:2023-11-20 16:55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的待遇水平,今年以来我市连续两次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已从制度实施时55元/月提高至现在的145元/月,待遇水平明显提升,惠及全市48.8万名参保居民。

按照国家人社部和财政部规定,今年7月1日起,中央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元。全市提高中央基础养老金工作已于10月底完成并发放到位,同时按规定从7月起进行了补发。

市委市政府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市级基础养老金工作高度重视,决定从2022年1月起市级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5元。市人社部门积极与市财政部门沟通协调,日前市本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提高基础养老金所需资金已落实到位,市级基础养老金增加和补发工作将于11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我们将把为民办实事放在工作首位,继续推动城乡民养老保险制度健康平稳运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参保居民通过多缴费增加个人帐户积累,从而提高待遇水平,不断提升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