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淮南市积极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24 16:29    作者:陈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相关政策要求,近期开展了2023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为了便捷高效的为退休人员服务,全市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采取多种认证方式开展认证工作,积极推广自助认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一是通过参保单位核实申报认证;二是通过“皖事通”app认证;三是居住在境外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以通过“中国领事”app认证。

对于已临近或超过认证周期(12个月)的人员各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会通知单位联系本人及时认证,如果退休人员在规定期限内未认证的,由参保单位出具书面说明材料,将暂停发放其基本养老保险金,退休人员重新认证后,次月恢复待遇并补发。

通过一系列举措,截至目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率达到89.83%,既保证了具备领取资格的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应发尽发,又有效防止了养老保险基金流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