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养老保险中心持续深入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15:30    作者:陆筱萌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切实维护基金安全,市养老保险中心在前期动员部署、宣传政策的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市养老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社会保险经办内部控制规范》行业标准,重点解读业务经办控制和基金财务控制方面内容,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内部控制规范开展业务,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市养老中心集中观看社会保险专题警示教育片,学习省厅汇编的社会保险基金违法典型案例,剖析案例,分析原因,讨论防范措施,达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

开展谈心谈话,对相关科室高风险和重要岗位业务经办人员特别是新进的年轻干部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二要加强政策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三要明确职责权限,守住原则底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