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养老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城乡居保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欢庆七夕学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3 09:38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6日下午,城居保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弘扬传统节日文化,欢庆七夕学剪纸”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3点,城居保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齐聚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剪纸活动。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华民族最古老的民俗艺术之一。在传统生活中,婚庆典礼等往往会使用大量剪纸,人们用红纸剪出“囍”“龙凤呈祥”“喜鹊登枝”等吉祥图案,贴在嫁妆上及婚礼现场,表达祝福新人之意。时逢七夕,该中心党员干部也纷纷学习了剪双喜字、爱心、雪花等纷繁多样的剪纸图案,感受到了传统剪纸艺术的美韵。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的传统艺术活动,带大家重温传统工艺之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