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工伤中心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09:24    作者:杨京京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八五”普法实施,市工伤中心统筹安排部署,动员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

党员带头学,体悟宪法魅力。12月4日上午,工伤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宪法原文,体悟宪法的魅力。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深刻内涵,更好的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全员齐参与,学习法治思想。工伤中心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参与2023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线上测试,通过参与宪法知识测试,让全体职工知宪懂宪,自觉遵守法律规定,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送法进社区,弘扬宪法精神。中心党支部结合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前往金庄社区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的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针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释法说理。让群众潜移默化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习惯,让宪法精神深入社区基层,法治思想沁入百姓心间。

通过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掀起了职工和群众学习宪法的高潮,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唱响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强音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