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 工作情况

市工伤中心多措并举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2 10:44    作者:尹 斯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淮南市工伤保险管理中心积极安排部署,多形式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召开专题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宪法原文,通过逐章逐条学宪法,全体职工对宪法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对“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二是参加线上答题活动。组织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参加2022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线上学法用法考试,通过答题形式促使全体职工知宪懂宪,进而守宪护宪。

三是送法进社区。中心党支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于12月7日上午组织党员前往结对社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和谐社会”主题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讲述“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以及宪法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有哪些关系,强化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提升法治素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