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情况

毛集实验区:创业培训促就业 搭建双创好平台

发布日期:2022-11-21 11:05    作者:无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毛集实验区紧盯“稳就业”的核心要求,积极落实各项稳就业政策,聚焦重点群体就业,持续优化就业服务,推进创业带动就业。

“通过参加区人社局举办的就业创业培训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但提升了我的个人能力,对我未来的创业或者就业规划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毛集实验区夏集镇刘楼村的待业青年刘涵对这次培训很是满意,并希望区人社部门能多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帮助大部分的有志青年就业创业。

11月16日,由毛集实验区人社局主办的第五期就业创业培训班顺利开班。创业培训分5个班先后进行,共有147名学员报名免费参加培训。此次创业培训采取讲解、互动、市场调研、模拟实训等授课方式,重点开展创业意识和创业计划培训,使学员们掌握必要的创业知识和技能,转变学员们的就业创业观念,激发他们的创业意识,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减少创业盲目性,进一步拓宽就业创业门路,帮助有志于创业的人员成功踏上创业之路。

创业培训促就业,搭建双创好平台。今年以来,毛集实验区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就业形势总体保持平稳。1-10月份全区城镇新增就业1671人,完成目标任务1500人的111%。据毛集实验区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创业培训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区人社局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免费创业培训,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创新能力。同时在做好创业培训的基础上,还将为创业者提供各种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做到培训到位,帮扶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