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遴选推荐2023年度“创业安徽之星”

发布日期:2024-03-21 09:3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8日上午,淮南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创业安徽之星”遴选评审工作,通过县区初审、市级审核、网站公示,最终形成6人推荐名单。其中,高科技领域创业者2名、“四新”经济领域2名,乡村振兴领域1名,其他领域1名。

市人社局及时将遴选条件、申报表格、资料清单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在市人社局网站、“淮南发布”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时与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联动共享遴选信息,推荐先进典型。县区人社部门转发评选通知至企业QQ群、微信群等,进一步扩大企业知晓度。寿县、凤台县、高新区深入创业园区,走访企业,面对面向创业者宣传政策。田家庵区、潘集区通过各类招聘会宣传创业政策。14名创业者及其创办的企业通过县区初审。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市从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中抽取2名评标专家、从创业培训讲师库中抽取1名创业培训讲师组成评审小组,根据遴选条件细化评审标准,重点审核申报企业的营业收入、带动就业人数、发明专利等事项。评审专家封闭管理,对照评审标准逐项打分,按照得分高低确定遴选对象。评审过程全程录像,遴选结果网上公示。

“创业安徽之星”遴选聚焦高科技、“四新”经济、乡村振兴等领域创业者,要求创业者具有自强不息、坚韧不拔、励志奋进精神和良好的个人品德,创业事迹具有典型性和示范性。选树创业典型是我市贯彻落实“创业安徽”行动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市评选出一批“返乡创业之星”和“创业安徽之星”,他们在各自创业领域积极创新发展、奋发图强,给我市广大创业者带来良好示范作用。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打造活力充盈的创业淮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