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开展2024年首场企业年金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5 16:11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4日,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淮南分行、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开展2024年首场企业年金政策宣讲会。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及经办人员参加,邀请8家成功备案单位及20家企业事业单位40多位嘉宾开展互动。

会上,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养老保险处副处长史兴华致辞,指出高质量的人才工作是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坚强后盾,是激发创新活力、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企业年金是单位招才引智、专心留人的重要举措,对增强单位的凝聚力、竞争力、吸引力具有重要纽带作用。单位可以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妥有序、公平合理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发挥企业年金在聚才、留才等方面的。各级人社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研究完善多支柱养老保险政策、优化经办服务,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扩大多支柱养老保险的覆盖面。

会上,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童立美指出,2023年年在省厅大力指导下,我市企业年金工作推进成效显著,2024年牢握“建立、落实、宣传”,立足“抓面、抓点、抓早”,通过企业年金宣讲、推介、实地指导等方式,提高知晓度、扩大覆盖面,全力推进企业年金发展。企业年金管理机构,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企业年金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年金社会认知度,扩大产品供给,提高基金管理水平,为我市企业年金高速发展助力。

会上,中国农业银行淮南分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承诺,受托秉持“客户至上”原则,承担“服务养老,保障民生”使命,为我市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障体系贡献力量。

会上,安徽省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巡讲团成员刘儒璇进行宣讲,围绕企业年金建立的背景意义、多支柱养老体系建设及进程、企业年金如何建立等相关政策内容详细解读,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会上,当月备案成功的8家企业委受双方现场签约,省市人社部门参会嘉宾做了见证。最后与会单位嘉宾代表就关心的问题现场询问,人社部门和年金机构及时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下一步,淮南各级人社部门将继续开展教体和卫健系统、产业集聚区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专项的企业年金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知晓度,不断扩大覆盖面,推进企业年金不断生根发芽,开出更多花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