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关于提醒淮南市本级部分企业退休人员及时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06 10:3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所有参保人员的利益,有效防范社会保险待遇被冒领等违规行为的发生,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确认经办规程(暂行)>的通知》(人社厅发[2018]107号)、省社会保险局《关于印发<安徽省推进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静默认证便民化若干措施>的通知》(皖社险函[2021]65号)等相关文件规定,按照“递延认证”的工作要求,现将淮南市本级领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且已临近或超过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未进行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明细见附件)予以公告,公告期为10日。广大企业离退休人员(含遗属)可以选择以下任一方式完成认证:

一是通过“皖事通”认证;

二是通过手机软件“老来”网认证;

三是到就近社区进行人脸识别或指纹认证;

四是因身体或网络原因无法利用生物识别系统认证的人员,沿用传统认证方式进行认证,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认证。行动不便的,由家人到所在社区申请,由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

五是居住境外的企业退休人员通过手机下载“中国领事”APP完成自助认证。

已超过一个认证周期(12个月)未进行领取待遇资格认证的人员,如公告期满仍未完成认证手续,2023年7月将暂停发放其养老保险待遇。待遇被暂停发放的,每月26日前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待遇将于次月恢复和补发。

注:一个认证周期为12个月,如超过12个月不认证,就算超过了一个认证周期。例如张三于2022年2月认证,2023年2月底必须完成2023年认证,否则,即算超过一个认证周期。

服务热线:12333; 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退管服务科:0554-6883916 ;  养老金发放科:0554-6650230、6882890


淮南市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2023年6月6日


附件:2023年6月底需要人社局网站公示的已超周期或快到期人员名单.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