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工伤保险护航,解决小微企业“成长烦恼”

发布日期:2023-05-30 17:1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创优营商环境,支撑实体经济,助力小微民营企业发展,保障小微民营企业职工工伤权益,我市积极推进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市场监管、税务局加强部门协作,利用官网、电子大屏、公交、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宣传工伤保险政策,使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有的放矢,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和参保工作。

我市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程序进行了简化,只要符合国家统计部门规定小微企业划分标准的民营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以“实名制”方式通过线上或线下即可办理工伤保险手续,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时不得设置其他限制性条件。在职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伤待遇等方面按照《工伤保险条例》《安徽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等有关规定做到快办快结。

我市小微民营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已取得成效,截至目前,我市新增小微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参加工伤保险户数为3842户,新参保人数达到19873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