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7 17:2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7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主持召开了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主要负责人、市城镇居民增收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县区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

会上,市人社局代表市增收办总结了2022年我市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工作总体情况,围绕今年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安排;国家统计局淮南调查队张洪魁队长分析了当前我市城镇居民增收形势,指出了当前制约我市增收的因素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各县区增收办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艳景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县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夯实发展基础、保障民生底线、拓展增资空间、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进城镇居民增收,取得明显成效,但也面临喜中有忧,忧大于喜的严峻形势。

李艳景强调,2023年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主体责任。促进城镇居民增收,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经济课题,更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找准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出台促进居民增收政策,落实居民增收措施,加强增收因素收集和支撑材料报送。二要精准调查统计,提升数据质量。要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指导记账户正确规范全面统计收支情况,确保应记尽记,深入实地走访,针对性地解决统计短板,切实提升数据质量,实事求是反映城镇居民收入水平。三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协调沟通。各单位要以“穷尽千方百计、排除千险万难、说尽千言万语、覆盖千点百业、惠及千家万户”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集体用功,及时互通上级指示要求、本级创新举措、下级经验做法,做好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促进城镇居民增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遍地开花,确保实现城镇居民增收工作一季度开门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