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一季度发放1800万个电子创业券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23-03-10 15:07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扶持创业作用,扩大淮南云平台电子创业券补贴企业的覆盖面,通过服务补贴减轻企业发展负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更好服务本市创业者和小微企业,淮南市人社局通过淮南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一季度电子创业券1800万个,用于支持初创小微企业用户购买服务。

淮南市电子创业券是指财政资金通过淮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发放、流转、兑现,用于支持淮南市内的创客及初创小微企业购买就业创业服务的电子有价凭证。电子创业券计量单位为创业金币,1个创业金币=0.1元人民币。广大创业者和初创小微企业可登录淮南市创业服务云平台免费申领淮南市电子创业券,购买各类创业服务。

截止3月8日,淮南市创业券总计发放1800万个(人民币180万元),已使用1456.659万个,其中个人创业金币使用了8.82万个,企业创业金币使用了1447.839万个,使用效率达81%。今年以来,淮南市电子创业券为93名创客,1366家初创企业提供服务,将进一步激发淮南市本地创业者小微企业的创业创新活力,提升全市创业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