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淮南市成功举办2023年安徽省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1-30 15:53    作者:倪敏敏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区域劳务用工对接工作,吸引省外返乡农民工省内就近就地就业,助力重点企业用工,1月30日,2023年安徽省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招聘会(淮南主场)在我市举办,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到场指导,副市长陆晞陪同。淮南市、合肥市、芜湖市、马鞍山市人社局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招聘会突出三个特色:一是紧贴我省主导产业。组织比亚迪、国瑞药业、京东方科技等102家重点缺工企业提供生产制造、医药卫生、电子科技、金融服务等行业优质就业岗位2.3万余个。二是招聘形式更加多样。采取现场对接、线上直播、项目成果展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招聘现场通过淮南发布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直播企业50余家,在线观看人数达4万多人。同时,各县区人社部门联合开展专场招聘活动达13场次,寿县与合肥市长丰县举办了2次专场对接招聘活动。三是区域联动对接精准。淮南、合肥、芜湖、马鞍山四市在省人社厅精心指导和部署下,按照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的要求,充分调查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意愿,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区域内用工求职信息共建共享一体化。

招聘现场设置求职登记、职业指导、政策宣传、社保咨询服务台。项目成果展示区16家企业展示了145件特色产品。

初步统计,招聘当天进场求职1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职业指导服务56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10人。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人社厅的部署,持续加大保障企业用工服务月工作力度,加强区域劳务对接,与周边地市建立人力资源信息共享机制,搭建信息沟通桥梁,为劳务协作提供精准、有力支撑。

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少华、副市长陆晞在安徽省区域劳务用工对接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