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全市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2 12:2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月11日下午,全市人社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艳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新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在编人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两会精神、市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两节”期间工作要求,通报了2022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细化分解了2023年人社系统目标任务,并对近期疫情防控、节前人社系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勇对“两节”期间正风肃纪方面作了重点要求。

李艳景指出,人社系统守好民生底线,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岁末年初,各项考核工作已进入最后评分阶段,作为冲刺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全市人社系统要围绕全年目标,盯紧短板弱项,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收官冲刺攻坚战。

李艳景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收官工作。对照省下达的目标任务,要做到全面梳理,认真研判,深入剖析,用心用力总结工作成绩与亮点,做好收尾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畅通多种渠道为用工企业和各类人员提供就业服务;要全力以赴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以开展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百日攻坚行动和春节前集中接访为抓手,聚焦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欠薪问题,确保“两节”期间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要全力以赴做好信访化解工作。确保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管、有人问,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力以赴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特点、亮点、和经验教训,认真谋划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及时做好节前“送温暖”活动,认真安排节日期间值班工作。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人社事业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方向、新机遇。李艳景要求,一要提升工作标杆,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守住底线;三要注重快捷高效,做到未雨绸缪;四要强化协调沟通,及时纠正偏差;五要提升专业能力,善于攻坚克难;六要厘清工作思路,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最后,李艳景代表局党组向人社全体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锐意进取,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稳步提升,为我市经济建设、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