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新闻动态

任泽锋在淮南联合大学调研时强调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 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

发布日期:2022-01-04 10:58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淮南联合大学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市一级巡视员、市委秘书长胡东辉陪同。

任泽锋一行实地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德国“双元制”培训中心、制药与材料学院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与师生们深入交谈,详细询问教学模式、课程设计、产学研融合、工学结合等方面情况。任泽锋强调,没有职业教育现代化就没有教育现代化,学校要创新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健全多元化办学格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

在科技文化艺术作品展馆,任泽锋饶有兴致地观看大学生的作品,并不时与同学们交流作品的创意理念、制作过程,听取他们对作品内涵的阐释。任泽锋对大学生们在创作中展现的社会责任、人文情怀、独特创意和艺术思考给予好评,他勉励大家要结合所学知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

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任泽锋指出,淮南联合大学作为我市创办的一所老牌、综合性高等专科学校,近年来,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日益增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下一步,希望淮南联合大学能够再接再厉,推动学校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努力打造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任泽锋强调,淮南联合大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思政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强化担当意识,完善人格修养;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扎实推进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确保学校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任泽锋强调,淮南联合大学作为地方院校,立足淮南、服务淮南,既是优势所在,也是职责所在。学校要发挥职业教育优势,紧密结合淮南实际,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聚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战新产业,不断优化调整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优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加强产教平台载体建设,努力打造一批高水平、生产性产教融合示范性实训基地;要提升职业培训规模,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和各类职业技能鉴定与考试,不断探索职业培训新路径,为全市经济建设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实用型人才,为淮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要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机制体制和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