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春风行动”送岗位促进劳动者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05 11:06    作者:凤台县人社局 胡纪奎 张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春节前后,凤台县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搭建对接平台,推送就业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力促劳动者实现高质量就业。

一是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凤台县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县人力资源市场、乡镇就业服务站所、张贴宣传海报以及深入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宣传“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内容,扩大就业招聘会的影响力,引导有就业意愿的各类劳动者积极应聘求职,宣传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实现“家门口”就业;发放招聘宣传材料、岗位信息表5000余份,接听解答群众问题咨询330余人次。

二是走访摸排,精挖岗位。凤台县人社部门走访县内外60余家企业,涉及制造、加工、建筑、电子、商贸、畜牧等25个行业,开展座淡交流,宣讲政府促进就业举措,摸清企业用工需求;挖掘销售、文职、普工、安保、养殖、服务员、技能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等4000个就业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工作地点和薪酬待遇,供城乡居民、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采煤沉陷区群众等不同群体劳动者挑选。

三是搭建平台,力促就业。凤台县抓住节前务工人员返乡高峰、学生放假离校前、节后企业复工复产等有利时机,把招聘会搬至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举办,促进劳动者求职与企业招工招才精准匹配、无缝对接;先后在县职教中心和技工学校、总工会大厅、人力资源市场、凤凰湖智慧农贸市场等地举办4场“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组织60家用工企业进场招聘,吸引求职者入场应聘118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2人次。

四是优化服务,提升实效。淮南市、凤台县人社部门紧密联动,以“人岗对接”为抓手,持续推进“春风行动”及“2+N”招聘活动深入开展,为各类劳动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县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发挥职能作用,在招聘活动中向用工企业及群众全面解答就业创业惠民惠企政策,推介岗位信息,提供就业服务,做到“送政策、听需求、解难题、促就业”,助力企业招聘更多优秀员工,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