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1 17:06    作者:许光辉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2月20日,淮南市寿县2024年春风行动第二场现场招聘会在新桥国际产业园人力资源市场成功举办,副县长丁家全到现场观摩并指导招聘工作。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活动现场人流不断,返乡人员和周边群众较多。不少企业的招聘台前人头攒动,涵盖汽车零部件制造、会计、电工、质检、智能制造、电商运营的42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挑选。

求职者张昭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一边认真阅读企业用工需求,一边和企业招工代表详细交流。他告诉记者,趁着假期,他想重新找一份合适的过渡工作,留在家乡发展。“家乡一年一个变化,每年回来都感觉变了一个样,就职岗位很多,工资待遇也不错。”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61多家企业向求职者发出“入职邀请”,1200余名劳动者进场求职,现场发放宣传材料3500多份,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89人。

随着新能源企业及零部件产业飞速发展,对于技术性人才的需求相应增多。安徽劳士领、金诚汽车、安徽达因等寿县重点新能源车企纷纷来到现场设置展位、招聘纳新。安徽达因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刘琦对于本次的招聘氛围、意向人员素质等方面都很满意“后期的话我们也会逐步联系求职者,到厂区里面参观,了解工作时间与工作内容。以后公司也会积极的参加类似的招聘活动,多为群众提供就业机会,也增大公司本身的产值规模,也为寿县新能源汽车行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寿县就业中心副主任许光辉表示,寿县人社局始终把保障企业用工和服务就业放在心头,通过策划三场“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帮助群众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总体目标,积极开展就业促进行动,搭建各类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对接平台,着力为企业招员工、为求职者找岗位,努力保障我县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