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驿站送温情 就业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3-07-03 08:27    作者:杨梦雪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灵活就业人员和户外劳动者,近日,大通区人社局将首个“零工驿站”开进了大通街道瀚城社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零工驿站”重点为灵活就业人员、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提供了就业政策咨询、求职登记、信息发布、培训报名等服务。同时针对零工具有的“临时、零散、灵活”特点,加大零工信息收集发布力度,提高供需匹配效率,求职者与用工单位实时对接,实现就业供需“快速匹配”,为用工单位和就业人员搭起便利桥梁。

零工驿站除了为零工人员提供用工信息以外,还为广大求职者和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沟通洽谈、休息等候等功能区域,配备桌椅、空调、饮水机等便民设施,放置宣传资料、就业政策手册等满足户外劳动者休息候工、求职招聘的需求。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推进“零工驿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延伸公共就业服务触角,为广大企业和就业者搭建更加完善的供需桥梁,切实增强零工群体获得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