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 拉近社区就业服务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8 10:05    作者:张恬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大通区“十大暖民心”行动,深入落实就业促进行动,促进社区居民求职和经营实体招工精准对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区人社局积极搭建 “三公里”就业圈平台,不断推进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知晓率。区人社局全面开展“三公里”就业圈标识牌张贴工作,确保在小区单元楼栋、电梯、宣传栏以及社区周边商场超市人流量大的场所宣传覆盖到位,让居民足不出小区,轻松扫码查看社区周边岗位信息。

现场解读政策,提升使用率。区人社局组织工作人员充分利线下招聘会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指导居民使用“三公里”就业圈手机小程序等方式宣传推广,解读相关政策“手把手教学”,帮助居民扫码登陆微信 “社区快聘”小程序提升平台的注册使用率。

在2022年试点开展“三公里”就业圈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范围,2023年大通区实现了“三公里”就业圈全覆盖。大通区6个社区被认定为安徽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其中瀚城社区、站后社区被评为安徽省2022年度“三公里”充分就业示范社区。自运营以来,平台驻入驻企业201家,提供岗位310个,累计访问量140406人次。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搭建更多就业服务平台,让更多的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使就业服务“零距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