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春风行动”搭平台促进劳动者就业

发布日期:2023-03-01 15:41    作者:胡纪奎 张明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凤台县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落实就业促进措施,提供优质就业服务,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一是挖掘就业岗位。年初,县人社部门按照省、市“春风行动”工作部署,走访了安徽凤台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中环中清新能源凤台基地、合肥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等50余家县内外企业,认真摸排企业招用工需求,建立就业服务台账;挖掘了销售、文职、财务、安保、养殖、技术工、管理人员等适宜就业岗位,基本满足了城乡劳动者、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捕渔民、退役军人、采煤沉陷区群众、就业困难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

二是推送招聘信息。利用新闻媒体、人社网站、就业服务窗口、社区快聘小程序、安徽公共招聘网和“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抓好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宣传,向城乡劳动者推介就业创业惠民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引导各类劳动者积极参与政府两节期间举办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发放宣传材料13700份,接听解答咨询电话330余人次,扩大了“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的影响力和群众的知晓度。

三是搭建供需平台。春节前后,市、县人社部门在县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公园、钱庙乡、经开区、凤凰镇、和谐家园等地连续举办6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求职劳动者搭建供需平台;针对招聘主题和群众就业特点,组织涉及制造、加工、电子、商贸、食品、畜牧、服装等20余个行业的用工企业参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企业负责人现场宣讲用工制度、岗位要求和薪资待遇,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做好指导和服务;吸引了1100余名求职者进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342人。

四是持续推进招聘。认真落实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就业意愿和需求,以“2+N”常态化就业招聘为抓手,持续举办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把政府惠民政策、就业岗位、帮扶举措送到群众的“家门口”,切实增强就业招聘活动的实效;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帮助企业解决招用工难题,为广大群众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求职推荐、就业见习、社会保险、劳动保障等“一站式”服务,力促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