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情系农民工权益 铺平维权“暖心路”

发布日期:2023-02-08 10:14    作者:袁童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春节前一天,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收到史某某等12人提交的双方认可工资确认表,一起涉诉农民工集体讨薪信访案件就此圆满结案,这也是春节前一起涉及农民工讨薪的普通案例之一。

史某某等人涉诉信访反映毛集镇康庙村淮南市绿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陶粒厂)拖欠21万余元农民工工资问题。群众利益无小事。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力去办。区管委主任陈彦臣亲自阅批,由区人社局牵头会同毛集镇妥善处理毛集镇康庙村淮南市绿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陶粒厂)欠薪问题。案件受理后,区人社局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并指定一名副局长担任责任领导。责任领导和专班工作人员立即开展工作,通过认真查阅史某某等人诉求和相关资料,详细梳理案情,实地了解情况,并多次接访信访人,缓解其焦虑情绪,与此同时区人社局、毛集镇与淮南市绿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某某取得联系并约定好时间,由江苏淮安返回毛集实验区结算并支付所欠工人工资。因故,该公司负责人章某某未及时返回,委托其合作伙伴孙某于2023年1月19日代为结算工人工资,当日,区人社局、毛集镇、康庙村、欠薪工人、淮南市绿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陶粒厂)委托人孙某等五方在康庙村现场结算所欠工人工资。经现场核实确认,淮南市绿润环境治理有限公司(陶粒厂)拖欠史某某等12人21万元工资已于2023年1月20日全额打款支付,此信访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心系百姓、为民解忧。近年来,毛集实验区始终将为民谋利作为履职的宗旨和目标,成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落实包保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认负责、谁建设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一天一汇报欠薪进展,春节期间有效化解涉及农民工讨薪案件21件830人次,解决发放农民工工资1963.4433万元。下一步,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将继续做好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的法制教育,持续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检查督查力度,着力解决群众的烦“薪”事、忧“薪”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农民工劳有所得、劳有所获,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