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凤台县农保中心开展城乡居保政策“乡村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9 17:35    作者:丁宁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春节将近,年味愈浓。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在外的务工者也纷纷返乡与家人团聚,同时也迎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的好时机。

过去的一年,凤台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作出较大调整,参保缴费由人社部门代扣划转为税务部门征收,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登录“皖事通APP”即可办理,多个新业务网络平台上线,较好的满足了群众“掌上办”需求,城乡居保工作科学化、便民化、数字化水平显著提升。

为提高广大参保群众对调整后居保政策及办事流程的知晓率,扩大政策普及覆盖面,凤台县农保中心充分利用群众春节返乡之际,精心组织开展城乡居保政策宣传“乡村行”活动。县农保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乡镇、村(社区)向参保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认真讲解参保新政策,并结合身边人和身边事进行宣传引导,帮助群众算账对比,鼓励群众积极参保,使城乡居保这一惠民政策深入民心,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

同时,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介绍“安徽税务社保缴费”及“皖事通APP”等掌上办便捷小程序,手把手教会他们下载使用方法,确保群众想用、会用、随时随地能用。现场还为群众送上春联和新春祝福,营造了浓厚的参保缴费氛围。

20230113_10273220230113_10234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