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情况 > 县区工作

坚持“六结合”推进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1 15:02    作者:姜 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力工作的部署推进会精神,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大力推进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两项形动,多措并举,保就业增技能促发展。

一是把暖民心行动与暖民心宣传有机结合起来。实施“暖民心”行动,是造福人民群众、回应群众呼声、解决社会需求;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是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是“为民办实事”的深化、延伸和拓展。为此,我们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资源,通过招工招聘、核酸采样、政策宣传等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进街道开展暖民心宣传,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群众对暖民心行动:听得见、看得到、温暖到心窝。

二是把暖民心行动与企业招工难有机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宣传《毛集实验区服务开发区企业招工奖励办法》,提高镇村、学校、社会的招工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促进企业招工的氛围。我们还在各镇举办企业招聘政策推介会,让企业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宣传招工优惠政策、用工待遇等。同时,建立人才招聘工作群,加强企业与镇村、人社、园区等联系,畅通用工绿色通道。

三是把暖民心行动与技能培训有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依托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就业提供技能支撑。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实施了以促进就业为目标的技能培训27期共培训学员1349人,完成目标任务1200人的112.4%;开展创业培训三期147人,完成目标任务100%。通过一系列的培训提升需求者技能,拓展了就业空间,感悟就业创业带来的惊喜与快乐。

四是把暖民心行动与重点人群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招聘会等开展高校毕业生政策宣传。动员各类市场主体、机关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就业见习,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提供更多见习岗位。截至目前开发就业见习基地19个,见习岗位193个,安排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见习生64人到岗见习,圆满完成就业见习目标任务50人的128%。加大公益性开发力度,目前已开发公益性岗位345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30个的104.5%,安置186人上岗。

五是把暖民心行动与实现家门口就业有机结合。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暨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工作。按照市就业领导小组要求,首先将毛集镇中心社区纳入三公里就业圈暨充分就业社区试点建设工作;并按照省市“暖民心”工作我区需建成40%充分就业社区的新要求,同步开了梁庵社区、花家湖、河西和夏集四个充分就业社区建设。目前,“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累计访问数44305人次,求职者登记数183人,企业数量85家,岗位需求数711个,就业达300余人。毛集镇中心社区在试点社区“三公里”就业圈工作中获得省良好等级,在全市社区排名中第一。通过暖民心形动,实现了受众群众工作与家庭和谐相依、孝老与顾小相依、物质与精神相依。

六是把暖民心行动与党的关心关爱有机结合。为民举措有温度,务实行动暖民心。今年以来,我们结合实际,加快“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多措并举推进“就业促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让就业促进行动更加贴民心、暖民心,打通了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落到实处,把党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以实际形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