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淮南市禹山水泥有限公司违反劳动法

信件编号: 20231015001 来信时间: 2023-10-15 20:36
信件类型: 举报投诉 姓名: 朱****
内容: 淮南市禹山水泥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8254 1.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第三十六条: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四十四小时(事实情况每周工作四十八小时,车间工作时间达八十四小时) 2.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第三十八条:用人单位应当保证劳动者每周至少休息1日。(事实情况全年无休) 3.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第四十条:用人单位在下列节日期间应当依法安排劳动者休假:(一)元旦;(二)春节;(三)国际劳动节;(四)国庆节;(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休假节日。 事实情况全年无休. 4.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四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 (一)安排劳动者延长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资报酬; (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事实情况从未有加班费。)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四十五条:国家实行带薪年休假制度。 劳动者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事实情况无年假) 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五十条:工资应当以货币形式按月支付给劳动者本人。不得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劳动者的工资。(事实情况最近半年实行轮班上岗,工资克扣一半)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时间:2023-10-16 10:5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已转至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协调处理,毛集反馈称经调查,根据淮南市禹山水泥有限公司提供的员工名单考勤表显示工人一月上班时间最长天数为23天,工资发放构成包括值班费、夜班费、加班工资。

2023年以来受大环境影响,公司水泥产品销售滞销严重,公司生产经营举步维艰即将面临停产。近期公司为了工人能维持生活保障实行轮岗工作制,故薪资有所下降,但无克扣拖欠工人工资事情。

反映人朱*,(男,身份证号3404***********014,在校学生)和淮南市禹山水泥有限公司员工纪*荣(女,身份证号3404***********049)系母子关系,公司发放纪庆荣20238月份工资2064元,9月份工资2670元。反映人与其母亲聊天时未完全了解公司经营情况和现有公司制度,导致其误会。现告知反映人相关情况后,反映人表示理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 查询密码:

  • 评价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