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启动新型学徒制培训促进双向提升

发布日期:2021-08-17 09:13    作者:周炳吉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技工大省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积极适应制造强省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不断健全“政府、企业、学校”三方联合机制和“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就业”五业联动的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8月12日,在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与安徽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签约仪式。淮南市副市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程俊华,淮南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义出席了活动。

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由市人社局、淮南经开区等单位支持,将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引导员工学习知识、扎实掌握技能。活动中,陕汽淮南公司与淮南技工学校签署合作协议,将以学校综合性、专业性知识培养高技能人才,以企业高速发展提升就业,促进双向提升。培养计划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将理论培训与实操培训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为期一年的培养,使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技能岗位转岗员工达到“转岗即能顶岗”目标。

程俊华指出,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启动,是落实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经开区技能人才培训模式的重大创新,也是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举措。校企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协作,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共同开创我市技能人才培训的新局面。陕汽淮南公司要继续发挥产业龙头带动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淮南非煤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