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我市首届美容美发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8-19 15:26    作者:周炳吉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8月18日,由市人社局主办、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淮南技工学校承办的第一届全市美容美发美甲保健按摩职业技能竞赛在市商业服务行业培训鉴定基地举行。本次竞赛,全市共有108名来自各县区的优秀选手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保健按摩师四个组分别进行,第一次实现美容、美发、美甲、保健按摩这几个服务行业的技能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全方位的交流比武。

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本次竞赛,多次专题研究大赛筹备工作,要求将这次大赛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技工大市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服务行业规范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升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与素养的重要举措,坚持高规格、高标准办赛,与当前我市服务行业现状密切结合,为全市广大服务行业工作者搭建一个开拓视野、钻研业务、交流经验、成长成才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广大服务行业工作者不断提高技能水平。为组织好本次竞赛,特邀请10名省级专家作为本次大赛的评委,组织评委认真研究竞赛规则,科学制定竞赛方案和技术文件,精心设计比赛命题,完善比赛规则,规范比赛程序。竞赛期间,各位选手全心投入,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了自身技术能力和水平;评委专家严格遵守竞赛评审管理规则,公平公正评审,保证了竞赛结果的客观、准确、公正;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本次竞赛在整个赛会过程中,各代表队均表现出良好的道德风尚和高超的竞技水平,本次竞赛获得了双丰收。达到了提升我市美容美发美甲保健按摩等服务行业工作者技能、促进服务行业工作者成长的目的。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保健按摩师四个组别分别产生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另设团体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圆满完成了竞赛的各项指标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