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
第三次工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07 16:43    作者:宗禾    来源:安徽人民政府网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5月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与安徽省委、省政府第三次工作对接会在合肥召开。督导组组长姚增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督导组副组长张苏军通报督导工作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向安徽省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作表态讲话。

姚增科指出,督导组进驻以来,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又准确对标中央决策部署,讲政治、扛责任、破难题、干硬事、求实效,与中央督导组同心同向,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合力,突出叠加效应。主要领导从我做起,以上率下,既挂帅又出征,抓重点、重点抓,抓系统、系统抓,抓具体、具体抓,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和导向作用。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责任传导明显加强,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斗争成效明显,具有安徽特点的创新做法与经验值得督导组学习总结和推广。同时应看到,专项斗争在一些地方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凌厉攻势,确保“攻坚年”任务完成,目标实现。

姚增科强调,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诺初心,彰显忠诚;二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防止为了追求数量人为“注水”“拔高”,避免怕问题暴露、影响自身形象“降格”处理,坚持一是一,二是二,实事求是,不枉不纵,确保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法纪和人民的检验;三要树立正确的问题观,既看到黑恶“伞”“网”问题发生演变的历史原因,又认识有关地方和部门应当承担的现实责任,守土尽责,人人负责;四要牵住“打伞破网”这个“牛鼻子”,力促扫黑除恶、“打财断血”两大环节取得新突破;五要坚持群众路线,打好人民战争,充分发动群众与善于发动群众相结合,讲究策略方法,让更多群众打消思想顾虑,大胆举报,拓宽线索来源;六要坚持治标与治本、打击与预防相结合,举一反三,深入剖析典型案例,从点到线,从点到面,把专项斗争与全面从严治党、基层“拍蝇”、反腐败、净化政治生态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七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把专项斗争放在“四个全面”“五位一体”的战略与总体布局中来部署推进;八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用好宽严相济政策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树立一批即知即改、知错就改从轻处理的典型,问责一批敷衍塞责、知错不改人员。

姚增科强调,要真正发挥督导的撬动作用,确保在督导对接前与对接后不一样、进驻前与进驻后不一样、反馈整改前与整改后不一样的同时,做到结束后与结束前不一样、“回头看”后与“回头看”前不一样,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党中央交上优质答卷。

李锦斌表示,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精准到位,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针对性强,我们一定全面接单、全面深查、全面整改。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中央督导组移交问题的整改,着力把突出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扛责”与“出征”,着力形成联动作战、协同攻坚的良好局面。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办“案”与打“伞”,着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打“伞”破“网”与打“虎”拍“蝇”,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治标”与“治本”,着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高质量、一体化推进巩固督导成果与深化专项斗争,着力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徽省政府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