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市人社局举办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业务与财务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30 17:25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7日至29日,市人社局在金海大厦12楼会议室举办了为期3天的淮南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业务与财务管理培训班。市人社局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区人社部门相关社会保险基金经办人员、稽核人员、财务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人社厅、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部门的专家倾情授课。培训课程涵盖了社保基金和财务内审、社保经办风险防控和案例警示教育、预算一体化平台操作、就业资金管理、固定资产管理、财务管理和案例分析等六项内容。本次培训设置了多元化的授课方式,包括课堂集中学习、现场互动提问、座谈研讨和分组讨论发言等。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循序渐进,既有理论高度,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人社部门社保基金和财务工作者在具体工作实际中的“老大难”问题进行了剖析,对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全市各级人社部门社保经办和财务工作人员对社保基金风险管控和财务内审等方面知识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为当好人社部门“守门员”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