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凤台县养老中心加强警示教育保障社保基金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9 16:36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的安排,为扎实推进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本单位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防范基金管理风险,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进一步夯实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系,认真查找工作中的漏洞,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管理能力,共同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凤台县养老中心通过大数据比对、查阅原始档案等多种手段对上级各部门发送的疑点数据进行认真比对,利用全县17个乡镇社区、就业站、点的网络平台优势,大力开展资格认证、协助疑点数据核查、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等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本县退休人员的现实生存状况情况,及时防范基金防控风险点存在的风险。

为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确保在本单位走深走实,我们还通过张贴宣传海报、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对社保基金反欺诈反冒领进行宣传,提高社会公众对欺诈冒领危害性的认识,鼓励社会公众对身边涉嫌欺诈冒领社会保险基金的问题线索进行举报投诉。同时根据本单位每月汇总稽核情况的书面报告,聚焦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组织全体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各类社会保险法规政策,查摆自身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堵塞工作流程中各个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经常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案促改,防控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保证了我县养老基金的安全、规范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