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凤台县人社局关于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信息

发布日期:2022-02-10 16:58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保基金管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2021年12月以来,凤台县人社局在全县开展了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是统一部署、强化责任落实。为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县人社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工作方案》,并对全县社保基金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以案为鉴、增强守法意识。开设专题警示教育培训班,集中学习省人社厅《转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两起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案件的通报》和省厅专题培训会议精神。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充分认清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增强了城乡居保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自律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筑牢防范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思想堤坝。

三是宣教为先、加强守法宣传。我县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加强推进宣教工作。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巾帼传习宣讲团深入街道、社区,通过耐心说服、比较、现身说法等方式宣传;并在全县社保服务大厅、乡镇、村公共宣传点、合作金融机构服务场所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发放宣传挂历4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的政策宣传,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欺诈冒领危害性的认识。

四是自查自纠、筑牢安全红线。组织全县社保基金经办机构围绕财务管理、业务经办办理、系统用户管理、内控监督等方面开展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查改结合,查建并重,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完整和高效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