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谢家集区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10:06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提高社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水平,谢家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贯彻落实部署

活动开展期间,结合工作的具体情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体的部署和要求上来,高度自觉地抓好、积极踊跃地参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警示教育”活动,确保了时间、人员、内容和效果的落实,做到教育活动不走过场。

二、加强守法教育,营造警示氛围

组织观看人社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同时让每一个社保经办工作人员撰写一篇警示教育活动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和风险排查情况,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谈体会、挖根源、促整改,不断强化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法纪意识。

三、开展风险自查,强化安全防线

围绕内部控制、业务经办、财务管理、基金稽核等方面开展自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做到查改结合,查建并重,坚决防止不按制度办事、搞变通、暗箱操作等现象发生,实现社保基金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和科学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