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基金监督

加强风险防控 警钟长鸣
确保基金安全 以案示警

发布日期:2021-12-30 09:46    作者:王珊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或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法行为,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于12月10日至1月7日在全市开展“以案示警,警钟长鸣”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

12月10日组织全市各级社保机构工作人员参加省厅举办的“警示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认真学习了徐建厅长做好警钟长鸣的主题报告,认真观看了社会保险专项警示教育片和关于侵占社会保险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并按照省厅设计的海报模板,印制海报量150多张,在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服务大厅、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宣传点、合作金融机构服务场所,机关显眼位置进行张贴宣传,确保宣传活动走深走实。12月24日组织全市各级社保机构工作人员参加省厅举办的全市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控专题线上培训,学习社会保险有关法律法规,讲解社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升各级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把活动推深做实,持续纠治社会保险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推动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