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市人社局驻陆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全力做好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2 10:10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田家庵区关于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统一部署,4月2日市人社局驻陆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协助村两委,闻令而动、高效分组、明确分工,有条不紊快速全面推进检测工作。

一是强化谋划,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专题召开了第二次核酸检测会议,制定了全员核酸检测预案,研究部署检测点设置和人员配置。科学设置扫码区、等候区、采样区、物资保障区,提前引导群众扫码注册信息,设置一米间隔的侯检线,确保人员安全。

二是强化宣传,确保思想认识统一。通过微信公众号、村内的喇叭和广播、微信群和QQ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让村民知悉全员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全员核酸检测行动上来。

三是强化落实,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检测现场,医护人员、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并将全程穿防护服、佩戴口罩、间隔不低于1米、扫码测温消毒作为铁的纪律。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员,组织医护人员送检上门,给村民提供最大便利,确保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