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分家不分扶贫责任 --市人社局和市医保局携手看望贫困老人

发布日期:2019-04-30 17:22    作者:陈宫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9日下午,市人社局王怀义局长和市医保局郑伟副局长一同来到市人社局帮扶结对的毛集实验区夏集镇路岗村看望贫困群众。下午4时,王局长和郑局长一行到村,之后直接入户,走访了孙自堂、袁绪超、袁树枝、尹以柱、袁新胜5户贫困户,给每户送去慰问品2箱牛奶。这5户贫困户均是老人留守在家,户内子女在外务工,生活起居有些不便。老人们年龄都很大,最年轻的2位户主77岁,其他3位超过80岁,其中袁树枝老人已经88岁。王局长对他们的健康状况十分关心,对他们子女的就业、收入情况也十分关注。在孙自堂家中,王局长看到老人住在明亮宽敞整洁的楼房里,十分高兴。得知老人儿子最近工作积极性不高,王局长帮老人分析原因,建议老人和村委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在袁树枝家中,王局长发现屋内虽然卫生条件有一定改善,但是照明线路布局不合理,有安全隐患,叮嘱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立即安排重新布线。在袁绪超家中,郑局长特别关注了袁绪超老人因不慎滑倒手术后的恢复情况。机构改革之后,两家单位分家不分扶贫责任,担当起各自承担的扶贫任务,市直帮扶单位有这样的主体责任意识,脱贫攻坚战一定会再战再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