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就业创业 > 乡村振兴工作

毛集实验区提前完成技能脱贫培训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19-04-17 15:48    作者:李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体: [大] [中] [小]

毛集实验区人社局全面完成2019年技能脱贫培训目标任务,截至4月15日,共开设技能脱贫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52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人的104%,培训合格率达100%。

一、调查摸底,精准掌握培训需求。

为全面掌握全区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真实意愿,摸清贫困群众培训需求,区人社局深入镇村,采取进村入户、进家见人、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贫困劳动者心声,通过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培训人数及培训需要,做到合理布局、精准识别,准确掌握培训人员情况,确保培训成效。

二、宣传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脱贫致富的观念。

为有效宣传技能脱贫培训民生工程政策,做到家喻户晓,人社局深入乡镇及沿淮行蓄洪区的保庄圩和庄台进行政策宣传,提高民生工程政策知晓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微信“毛集公众”服务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民生工程政策,借助“淮河行蓄洪区贫困劳动者招聘会”及“2﹢N”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开展面对面宣传,在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就业扶贫基地就地就近开展技能脱贫培训政策宣讲活动,真正做到送政策到贫困劳动者家门口。

三、强化培训实效,确保培训质量。

坚持以市场用工为导向,合理调整培训内容,提高技能脱贫培训的实用性。今年我局结合培训人员的自身情况、年龄结构和性别比例,选择开设了易学习、好就业的养老护理员工种,在确保养老护理员培训工种的同时,积极与用人单位对接,筛选就业用工信息,为每位贫困学员免费推荐5-10个就业岗位供贫困学员选择,有效助推培训后就业率,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分享到: